新闻网

学校举办抗美援朝72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6:42  点击:


10月24日,学校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共筑青年强军梦”为主题的抗美援朝72周年纪念日教育活动。活动由武装部主办,大学生国防教育联合会和国防先锋营承办。

参会人员观看抗美援朝影片《狙击手》,影片根据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以兴化籍抗美援朝英雄张桃芳为原型,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材料学院退役复学学生孟令帅向同学们分享抗美援朝战争中唯一荣立一等功的女战士解秀梅的故事。退役复学学生经管学院王璇、数学学院柳元辉和曹萧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故事,并结合自身退役复学后的学习、生活经历,畅谈思想感悟,分享成长收获。

参与活动的同学激动地说:“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我们的英雄以命搏命,换来祖国的和平发展!如今繁荣昌盛的祖国,更是由无数人默默奉献守护着。我们青年学生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下去!”(通讯员:于喆 姜梅 实习编辑:岳清晴)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