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开展“军鹰助飞”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6:29  点击:

近日,学校武装部举办“适应性团体辅导”“退役复学政策现场咨询会”“参观校史馆”系列活动

10月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赵铭为退役复学学生开展“学校适应、生涯规划”主题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团辅活动中的人际互动和朋辈帮扶,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眼色游戏”“滚雪球”“天气预报”等趣味游戏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自我,规划未来。

10月11日,武装部举办退役复学政策现场咨询会。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樊建聪,研究生院副院长岳国伟,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崔焕庆,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盖文东,电信学院副院长彭延东,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婕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孔环主持。

会上,樊建聪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培养方案变化、转专业政策以及课程学分置换,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分享了学业发展建议;岳国伟分析了近年来考研形势、招生政策变化,重点解读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情况;来自计算机、自动化、电信学院的三位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和人才培养情况;张婕对退役士兵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及变化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外语学院、数学学院还介绍了“学霸助教团”针对退役复学学生开展的帮扶工作情况及参与方式。在“答疑互动”环节,退役复学学生结合个人实际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10月11日,武装部组织部分退役复学学生参观校史馆。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殷切关怀、鸿基初创、重新起航等展厅,从学校历史沿革、成长发展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讲解。数学学院退役复学学生曹潇雨“我深切地感受了学校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办学精神,作为山科学子,我会牢记惟真求新的校训,珍惜时光,不负青春韶华。”材料学院退役复学学生孟令帅“褪去戎装,重返校园。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精准帮扶,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我们也会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争做学校国防教育的先锋员,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自2020年起,武装部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外语学院、数学学院、电信学院联合实施“军鹰助飞”计划,调动各方资源从学习指导、环境适应、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营造了“参军享荣光,退役受尊崇”的浓厚氛围,实现“应征-服役-退役-成才”一站式服务。(通讯员:于喆 梁奉开 实习编辑:耿欣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