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举办“欢度国庆 喜迎二十大 共编中国结”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6:52  点击:


10月1日,土建学院于J15-316举办“欢度国庆 喜迎二十大 共编中国结”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活动负责人先向大家展示了式样各异的“中国结”,有单个的、成对的、拼接的……不仅包含春秋战国以来的早期绳编样式,还有融合现代审美演变而成的新式创造,在展示过程中,同学们不由的赞叹绳结艺术的丰富多彩与源远流长,更感受到了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讲解结束后,进入到大家期待已久的体验环节。同学们将自己对绳编技艺的热爱凝聚在交织的火红线绳中,不一会,一个个精美的“中国结”便应运而生。

“在国庆节当天能够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天的体验很难忘,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受,同时也将精心制作的中国结自发送给老师和朋友。(通讯员:王瑜 王祯 摄影:刘博洋 刘广龙 岳文泰 实习编辑:李瑞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