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科易班助力新生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6:22  点击:

近日,疫情多地散发给2022级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全校上下全力以赴、全心守护、全情投入,确保新生安全、有序报到。

全力以赴做足准备

为迎接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学校密切关注、认真研判疫情形势,制定严密的新生报到方案,做到省外省内新生错时错峰入校。全体辅导员精准建立学生台账,对于暂缓、暂不、正常报到学生,分类建立数据库。全体辅导员集体办公,对申请来校的新生信息逐一核实,做到一人一策,一地一策,点对点做好学生报到前的健康管理、资格审查工作,尽全力确保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安全入校。不知道多少个日夜,多少个学生工作办公室彻夜灯火通明,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新生报到名单,为的是把风险降到最低,确保每一位同学的安全。

全心守护校园安全

为确保迎新安全有序,学校严密报到流程,新生在南门经过一扫二核三核验后,完成1次核酸检测登记采样后,乘摆渡车到报到点报到。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按照来校报到的学生,各学院辅导员做好点对点联系,密切关注学生居住地动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地科学院22级新生翟文斌说:“没法来报到,确实有一丝丝遗憾,但是辅导员老师多次跟我电话交流,告知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学长也在线上直播带我云览校园,很暖心。”

全情投入温情服务

虽然迎新期间校外车辆、人员及学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学校安排摆渡车、志愿者、在各个火车站机场设有迎新点,他们的温情服务和全情投入,给新生和家长传递着最温暖的力量。为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山科、熟悉山科,山科易班提前制作小易带你来探嵙系列短视频,为新生玩转嵙大提供必备指南与超强攻略;发布新生报到须知、嵙嵙新生开学防诈骗总攻略等,做到未报到先知道。部分学院召开线上家长会,对新生入校报到流程、日常教育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直播答疑,为新同学们提供了温情、周到的服务。

作为省内第一位来校报到的新生,安全工程2022级学生王兴杰说:“怀揣着对大学的无限向往,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的来到学校门口排队等候,没想到自己竟然是第一位系统报到成功的新生,很激动,但愿能讨个好彩头,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一帆风顺。(通讯员:李莉 杨建帅 实习编辑:周航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