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科小志”等志愿者参与学校迎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6:50  点击:

93日和6日,540“山科小志”志愿者参与学校南门迎新第一线志愿服务工作,助力“萌新”开启大学新生活。

严阵以待 层层把关

清晨六时许,身着“山科小志”绿衫的志愿者们到岗,备好物资,布置迎新场地,张贴指示标识,争取在新生到来前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

志愿者在通道入口处协助做好健康检测工作,把好新生入校第一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身份核验,登记核酸检测信息……防疫查验措施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

骄阳高照 热情高涨

在南门迎新处,“山科小志”志愿者们主动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用“团团爱心行李车”将新生行李运送至校园公交候车点目送新生乘校园公交驶离南门。下一站,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们等候在ABC区停车点,引导新生到所在学院注册报到、领取入学材料、办理入住手续。“很早之前我就收到了学校招募迎新志愿者的通知,我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山科小志’队伍。还记得去年入校时学长学姐帮我们搬运行李,里里外外忙上忙下,我希望用这种正向回馈的方式传承‘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受访志愿者说道。

服务学生 干到实处

为及时应对突发天气,校学生会专门在南门迎新点放置了爱心雨伞以备不时之需南门失物招领处的设置为失主短时间取回失物提供了便利。

除南门迎新点“山科小志”志愿者外,来自各学院的上千名青年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活跃在车站、学院报到点、宿舍区等迎新现场,用实际行动助力迎新工作开展(通讯员:耿倩 摄影:孙子强 实习编辑:彭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