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山东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物理教学技能工作坊”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6:43  点击:

5月25日,由山东物理学会主办,电信学院承办山东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物理教学技能工作坊”论坛在校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全省20多所高校的70余名物理教师线上参会交流。

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承琚做了开幕致辞,肯定了活动对提升山东省物理教学水平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教学技能工作坊是山东物理学会推出的集教学理论与教师实践于一体的教学培训活动,既有国家级教学名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也有青年才俊的现场教学技能展示,旨在为广大青年物理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鼓励教师不断进取,攀高峰。

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张增明参加论坛,对山东省物理教学的发展予以肯定,并从教学细节上给出意见电信学院副院长彭延东教授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教师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在基础课程教学方面的情况。

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齐鲁工业大学的教师胡涛,2017年二等奖获得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教师李静分享了在全国讲课比赛中的获奖经验。202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德州学院的栗军和曲阜师范大学的张来斌分别做了物理实验教学节段的教学技能展示。论坛邀专家山东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徐建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张亚萍、我校教授王学水进行了点评和交流。(通讯员:苗永平 实习编辑:吴昊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