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岛市委依法治市办、司法局、法学会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20:11  点击:

322日,青岛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新锋一行就关于开展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到山东科技大学调研。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会见客人并座谈。

陈涛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近年来,学校加大在人文社科建设方面的培育力度,为法学学科建设赋予崭新活力希望调研为法学专业建设多提宝贵建议,推进法学学科建设,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王新锋介绍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表示本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两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了解高校关于法学教育与法学理论工作的经验做法,为落实具体举措提供建议、丰富内容、增添思路。希望学校合力提升青岛市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水平。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从文法学院办学基本情况、《意见》学习研讨情况、主要做法和举措、现阶段存在的难点堵点及推进《意见》贯彻落实的建议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上,法学专业教师赵丽莉、吴立志、刘兵、李钢、王次宝分别围绕加强法学基础理论研究、统筹做好法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进法学特色学科建设、开展驻青高校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类课程、加大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力度、促进交叉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学生代表王筠涵、刘硕从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发言。

青岛市司法局、教育局、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市法学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意见》内容对文法学院教师代表的提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法治工作办公室教务处、人文社科处有关负责人及文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通讯员:杨子群 摄影:韩洪烁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