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1:32  点击:

12月14日,学校组织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论证会并致欢迎辞。
  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秦高梧教授,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国群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陶新永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孙道峰教授7位专家组成。耿林教授担任学位点评估专家组组长。
  曾庆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学位点合格评估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各位专家的评估是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将推动学位点的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论证会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公室主任韩作振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上,材料学院有关负责人从学位点发展现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培养环境、服务贡献、学位点建设目标等方面就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向评估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学科点建设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评估报告。经过充分评议、质询、答辩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齐全,符合评估要求。学科点的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制度规范,学位授予标准符合要求,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合理,师资队伍强,教学科研支撑条件良好。学科点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贡献度高,学科声誉好。专家组一致同意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还就学位授权点学科方向凝练、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向专家组表示感谢,表态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精髓,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改正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点高质量建设。
  学科建设办公室、材料学院有关负责人、学科各个方向带头人及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供稿:材料学院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