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08:31  点击:

12月3日,山东科技大学电信学院与山东物理学会联合承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恒立达杯”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曾庆田代表学校对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赛事提供支持的企业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省内最具规模的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工作经验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对提升山东省物理实验学科的科研水平、推动基础物理教学改革与必将起到十分重要作用。承办本届大赛促进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将努力为全省师生搭建好一个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科技创新平台。
  闭幕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山东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竞赛负责人张鲁殷教授主持。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徐建强教授介绍了大赛评审情况;第十五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承办方中国海洋大学光电信息学院院长元光教授表示祝贺与期待;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承琚教授总结发言并宣布大赛圆满闭幕。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30余所省内高校参加。比赛采用线上方式,参赛队代表通过视频和音频对作品进行介绍和展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团队成员从A类:物理量的测试、分析仪器或装置,B类:物理实验教学的仪器或装置,C类:软件演示类物理实验教学作品或A、B类无法拿到现场的作品,D类:采用物理技术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的新产品、新方法和新技术四类题目中选择其一,通过创新技术与方法,形成物理原理明确、技术先进、手段新颖、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的作品。
  经过评审组对219项比赛作品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65项、二等奖作品90项、三等奖作品64项。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共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据悉,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实验设备管理处电信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线下闭幕式。(通讯员:刘赛 张林晰 摄影:刘一沣 责编:徐展


比赛现场

线下闭幕式现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