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召开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6:22  点击:

12月5日,学校组织召开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电气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河北工业大学徐桂芝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电气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郑萍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李伟力教授,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丁磊教授,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智晟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康忠健教授,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田伟教授级高工7位专家组成。徐桂芝教授担任学位点评估专家组组长。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卢晓主持论证会。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公室主任韩作振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学位点合格评估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各位专家的评估为电气工程学位点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将推动学位点的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论证会上,自动化学院有关负责人从学位点发展现状、建设目标、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支撑平台、服务贡献等方面向评估专家详细汇报了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科点建设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评估报告。经过充分评议、质询、答辩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标准符合要求,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合理,教学科研支撑条件良好;培养方向特色鲜明,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服务社会等方面成效显著;人才培养制度规范、保障措施完善,实施效果良好。专家组一致同意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还就学位授权点高水平领军人才的培养与引进、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加强对电气工程学科人、财、物的支持力度等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动化学院院长张焕水教授向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的意见精髓,改正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推进电气工程学位点的高质量建设。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学科建设办公室、自动化学院有关负责人、电气工程学科各个方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供稿:自动化学院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