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学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5:51  点击:

11月30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克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曾庆田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积极构建学科竞赛扁平化工作机制,聚焦“挑战杯”“互联网+”等龙头竞赛,启动实施学生创新创业“育苗”。他强调,本次大赛的举办是夯实学生理论基础、发扬竞赛精神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风采、提升能力的珍贵机会。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构筑好培养学生、锻炼学生的竞技平台,发扬好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科创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专业型人才。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部长张玲和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张善法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实现提高地球物理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地球物理事业发展的目标。本次竞赛专家组组长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监事长刘元生代表评委专家代表发言。
  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于线上举办,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省内5所高校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的总决赛。竞赛类别分为地震类和重磁电类两组,赛项内容包括必答题和选答题两个部分,考查各参赛队伍对地球物理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各参赛选手的应变和表达能力。经过角逐评委认真评审和评审委员会审定,本次大赛共评选出地震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重磁电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指导老师奖7位及优秀组织奖1项。山东科技大学获本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参赛队伍获地震组一等奖1项,重磁电组三等奖1项,获优秀指导老师奖2项。
  闭幕式上,刘元生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党支部书记孙成中致闭幕词。孙成中对比赛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地球物理知识竞赛旨在提升学生综合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促进高校地球物理相关专业学生和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对地球物理事业发展、科技推广和人才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科技大学与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联合承办,山东正元地质勘查院等8家单位协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的分项赛事。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和运用地球物理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地球物理专业教育改革,提高地球物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山东省内各高校地球物理相关专业学生间的相互交流,探讨地球物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通讯员:丁仁伟 赵俐红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