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召开自主设置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5:16  点击:

11月19日,学校组织召开自主设置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副校长张建出席论证会并致辞。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彭苏萍教授担任组长,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操应长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优青、青年长江学者、北京交通大学贾斌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韩战钢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国家杰青、青年长江学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姚艳斌教授,教育部高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组成。
  张建在致辞中向参加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设置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韩作振主持。地科学院院长常象春从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的基本概况、学科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逐一对论证方案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经过质询与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自主设置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有利于实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复合型科技人才,对推动国家及山东省绿色低碳发展及其新兴交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意山东科技大学自主设置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
  常象春作表态发言,对专家们百忙之中参加学科论证会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学科论证方案,尽全力做好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建设工作。
  学科建设办公室、地科学院、经管学院、数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通讯:王兆鹏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