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济南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0:57  点击:

四时俱可喜,最好金秋时。9月17日,济南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艺体楼隆重举行。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校区两委成员,系、部主任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孙鹤汀以“惟真求新 笃行致远 做融通中外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发表了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山东科技大学大家庭,由衷赞美他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历练出的乐观坚强和胸怀格局。
  孙鹤汀回顾了科大在70多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征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了张玉卓、袁征、李术才等三个校友勤奋学习、实践担当、报效祖国的励志故事,勉励新同学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宝贵的大学生活。一要在大追求中涵养大格局。心怀“国之大者”,在观大势、立大志、担大任中放大人生格局,以科大人的身份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二要在大学习中开阔大视野。要充分利用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不断提升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努力占领知识本领高峰,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三要在大实践中展现大作为。要充分把握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辩证关系,在合作式、探究式的广泛学习和专业性的创新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融入国家发展大实践,展现时代青年大作为。
  孙鹤汀表示,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惟真求新,不负时代,笃行致远,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融通中外、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
  典礼上,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Douglas Proctor,塔斯马尼亚大学校长Rufus Black,伍斯特大学副校长Ross Renton分别通过视频致辞,介绍了外方合作学校的基本情况,寄语新生在合作办学的平台上开阔国际化视野、全面成长成才。教师代表吕濯缨、外籍教师代表Sarah Ryden、校友代表张心然新生代表工业设计2022级一班的陈俊局分别发言
  典礼上还举行了佩戴校徽及宣誓仪式。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济南校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供稿:济南校区 责编:徐展


EA15

孙鹤汀致辞

外方合作学校校长致辞

师生代表发言

全体新生宣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