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调研成果获评团中央2022年“面对面”活动主题调研省级一类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4:55  点击:

近日,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主题调研报告评审结果出炉,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委托、山东科技大学主持完成的《新时代共青团参与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育人路径的调查研究》获评省级一类报告。
  学校结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实际,围绕全团确定的“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深入组织开展工作调研,并向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提交了调研报告。调研报告针对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和研究剖析,共收集3048份调查问卷,深入探寻共青团参与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育人的问题与成因50余项,从理想信念、基层组织、目标内容、实践路径、有效实施五个方面提出了共青团参与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对策建议和有效路径。
  据悉,由专家团队经过初评、复评和复核3个环节的评审,并对进入复核环节的调研报告进行查重,报团中央书记处审定,确定省级一类报告10篇,二类报告8篇;地市级一类报告19篇,二类报告18篇;县区级优秀报告25篇。(供稿:校团委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