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6:22  点击:



6月16日,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计算数学78级校友、原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吴方数学新秀奖学金理事会理事长贺国平,计算数学78级校友、原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运营监测(控)主任刁柏青出席开幕式
  曾庆田宣布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开幕。曾庆田在致辞中对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回顾了数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并深刻阐述了数学学科的价值和哲学意义他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数学文化节的相关活动,通过弘扬数学文化,了解数学发展历史、品味数学学科之美、灵活运用数学之思、积极推广数学之用,以创新之精神、严谨之态度,化作基础研究之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贺国平对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并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和社会阅历,阐述了奖学金设立的初心,他鼓励同学们要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贺国平结合数学在日常生活、工业生产、科技和军事等多领域的应用,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并鼓励年轻学子要沉得下心,吃得了苦,潜心数学的学习,奋发图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会议宣读《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活动方案》第十一届“吴方数学新秀奖”等奖学金的表彰决定。贺国平、曾庆田为第十一届“吴方数学新秀奖”获奖学生颁奖。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第一届“数学95助学金”获奖学生第二届“正则拔尖班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第四届“数愿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吴方数学新秀奖获奖代表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桑雪发表获奖感言从专业学习、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的经验与感悟,并激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脚踏实地,以实干交出满意答卷,用奋斗谱写人生辉煌。
  开幕式后,贺国平和刁柏青分别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求解超大规模线性方程组的并行随机方法简介》《基于战略运营地图的数据驱动型战略监控系统研究》的报告。
  会前,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数学学院“三全育人”体系的创新与实践——全面实施“彩虹计划”》展示视频,回顾了项目启动实施以来所开展的系列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主办,数学学院承办,共有数学科普讲堂、数学征文比赛、最美笔记评选漂流活动、数学建模系列讲座和竞赛等八项活动。
  教务处、校团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及数学学院负责人与18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通讯员:盖康 责编:徐展


颁奖

颁奖

颁奖

颁奖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