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6:08  点击:

5月9日,为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加深学生试验安全意识,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组织了“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日常管理及常见安全隐患讲解”主题讲座。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李文鑫老师担任主讲人。

李文鑫老师从实验室日常管理现状及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实验室管理经验,分两个阶段给同学们做出了系统的阐述。第一阶段,他从实验室内部建设及整改、实验室维修、实验室物品领用、实验室设备出入管理等7个方面给大家分模块讲解了实验室日常管理的规定和注意事项。他指出,同学们要遵守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试验审批流程,按需领取试验用品。第二阶段,他根据这些年实验室积累的实际案例,从实验室火灾安全、用电安全、用水安全、用气安全、公共安全5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分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身边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使同学们在开展试验的过程中能够更好的进行安全防范。

各科研实验室学生负责人和入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