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程实训中心举办师德师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1:16  点击: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53日下午,工程实训中心举办了师德师风建设宣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兴河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宣讲会邀请了我校“山海泉”师德宣讲团成员、教书育人楷模、机电学院陈庆光教授作了题为“立德树人于润物无声中”的专题宣讲。陈教授首先对“教书育人”的含义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要寓思想教育于传授知识全过程、各个教学环节和师生的交往之中。他结合自己教书育人的实例,讲述了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重要而具体的一环,应找准契合点,将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融会贯通。

陈庆光教授的宣讲使全体教职工深受感染,大家一致认为育人先立德,树人德为先,应该更加坚定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努力成为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胡兴河在总结时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向涌现出来的教书育人楷模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早日建成省级示范中心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