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诗词大会校内海选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3:05  点击:

古兴曲水流觞 今举诗词大会

当诗词大会遇到山科大

看参赛选手用诗词

会先辈经典 觅文化基因

“诗词大会,我来了!”

 

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古代经典诗词深深印刻在青年学生心中,5月17日,山东科技大学“品诗词古韵 谱盛世华章”诗词大会校内海选赛在J9-144会议厅顺利举行。

“雄州雾列,俊采星驰”。校园海选赛的通知发出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多个学院近百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聚集了全校众多的诗词爱好者。初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采取现场纸质答题的形式,试题形式涉及唐诗、宋词、元曲等,题材包含了边塞、田园、咏怀等多种题材,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题目,将爱诗之情融入笔墨之中。 

“犀甲吴兵斗弓弩,蛇矛燕戟驰锋芒”。面试由山东科技大学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王秀花、于成宝、吴鹏和孙思邈四位老师担任专家评委,面试内容为“诗词飞花令”,不仅考察选手的诗词储备,更是临场反应和心理素质的较量。在这个高手之间对抗的环节,关键词“花”“雪”“月”一抛出,选手们佳句不断,娓娓道出一句又一句含有约定关键字的诗句,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诗词积累和文化底蕴。



“青梅煮酒论英雄,古往今来谁争锋”。通过笔试和面试,最终8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山东科技大学“品诗词古韵 谱盛世华章”诗词大会决赛。诗词大会校内海选赛的谢幕也为接下来更为盛大的诗词宴会拉开了序幕,让我们拭目以待!(通讯员:王晓迪、南少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