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智能装备学院大数据案例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创新应用优秀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17:17  点击: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公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全省大数据创新应用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智能装备学院申报的“基于工业安全数采终端的智能制造运营平台”方案入选2023年山东省大数据创新应用优秀解决方案。

“基于工业安全数采终端的智能制造运营平台”方案是以学院现有的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为依托,以工业安全数采终端为核心,通过高效、稳定的数据采集和处理,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保障生产、数据安全与生产效率和质量,为企业的智能制造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据悉,本次2023年度全省大数据案例征集活动收到全省多家优秀单位和企业的多篇案例,经山东省大数据局进行初审、初评和终评,泰安市共有22个典型场景和优秀解决方案入选。

智能装备学院的大数据案例入选优秀解决方案,不仅是对学院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学院在大数据应用方面所取得成就的认可。未来,学院将继续以入选全省大数据创新应用的优秀解决方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学院在大数据领域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同时,学院还将积极参与国家与地方的大数据创新应用项目,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大数据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智能装备学院供稿)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