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区召开“五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09:59  点击:

2月27日,校区召开“五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研判“五大基地”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谋划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徐方全主持会议。“五大基地”建设专班成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五大基地”建设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围绕各基地的建设任务,从任务推进及目标的达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班成员从校区实际和发展大局出发,深入分析了“五大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围绕“五大基地”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和2024年校区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

徐方全指出,2024年是推进“五大基地”建设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一年,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各专项工作组要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重要抓手,推动任务落实,结合2024年工作要点,夯实责任,科学谋划,自我加压,确保各项工作有成果有实效。

就进一步做好“五大基地”建设工作,徐方全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完善专班推进机制,细化分解“五大基地”建设各项任务指标,排出任务时间表,责任到人,人员到位,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优化资源配置,发挥校区区位优势。通过资源盘点摸清校区办学底数,优化校园功能布局,充分利用主校区学科优势及办学资源,加大三校区合作力度,同时积极主动对接地方发展战略,凝聚校区高质量发展合力。三是强化思路创新,寻求新突破。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积极拓展各基地创新性建设。聚焦关键问题,探索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孵化、高端培训等基地建设中引入市场化机制和项目化团队管理新模式。文:牛晓琳  刘钦兴)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