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做好寒假用电安全管理和水暖设施防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11:11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各经营用户:

为确保寒假期间用电安全和供水供暖设施有效防冻,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根据学校寒假工作部署,请各部门、各单位、各用户切实做好寒假用电安全管理和用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用电安全管理工作

1.重点加强留校学生的用电安全管理,提高用电安全意识,做到规范用电、安全用电。

2.严禁在实验室、计算机机房使用电饭锅、热水器、暖风机、电暖气等电加热设备。

3.严禁在学生公寓、物业值班室使用电热毯、电磁炉、电饭锅、暖风机等大功率电器。

4.严禁使用无3C认证的插排和改装插排,严禁插排及线路超负荷使用。插排摆放要平稳固定,避免出现插排意外移动或晃动导致的电气事故。严禁使用三无产品、劣质产品等电器设备。

5.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严禁在建筑内的房间、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防止发生火灾。

6.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机房内的电脑、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不得在无人的情况下开机过夜,做到人离断电。

7.寒假内凡涉及供电线路改造或增设供电专线情况的项目,须到水电暖管理办公室进行备案,严禁私自改造供电线路。

8.山海花园教工要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管理,不要触摸各类电气设备,不要到配电箱或变压器等供配电设施附近玩耍。

二、做好水暖设施防冻保温工作

1.物业管理部门督促物业单位做好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学生公寓、研究生公寓、教工公寓等楼宇公共部位门窗密闭及日常巡查工作,重点检查各楼卫生间及水房门窗是否关好,门窗关闭不严的,请采取必要的防寒措施,并做好易冻部位室温检测和巡查,防止水暖管道设施冻坏。

2.各学院注意检查设有供水管道的实验室等房间,重点做好房间门窗密闭保暖工作。

3.山海花园D区、E区公租房管理部门做好空置房间门窗密闭检查工作,防止水暖管道设施冻坏。

4.消防设施管理部门注意加强室外消火栓和室外消防管道防冻管理工作,督促物业单位做好楼内消防设施防冻管理工作。

5.商业网点等租赁型用房由租赁管理安全责任部门督促租赁方加强房间保温防冻管理,采取防冻措施,做好易冻部位室温检测和巡查。

6.凡设有供水管道而无用水情况的房间,可联系楼宇物业关闭楼内供水总阀门。


基建处(含水电暖管理办公室)

2024年1月11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