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统筹规划 精心准备 做好新学期水电暖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14:19  点击:

为做好新学期水电暖保障工作,暑假期间基建处根据本年度工作计划实施开展了一系列水电暖维修改造及新学期准备工作。

一、双回路供电改造

(1)科技园区供电系统调整项目

通过科技园区供电系统变配电设备的调整改造,实现了研究生公寓及科技园区所有供电用户双回路供电模式,同时解决了土建学院、材料学院科技园区实验室的安全用电保障问题。

(2)5#变电站双回路跨接改造项目

通过对学者餐厅西侧5#变电站联络柜跨接线安装改造,实现了学生公寓C区楼房双回路供电,有效提升了该区域供电保障能力。

二、校园路灯优化改造

针对校园部分路段照明亮度不足的问题,暑假内对校园路灯进行了局部优化和调整,保证了新学期校园夜间照明需求。

三、J2楼水电安全改造

针对J2楼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实验室存在的水电安全隐患问题,对楼内所有房间供排水管道进行了更换,对供电设施进行了全面安全整改,保证了J2楼实验室新学期水电使用安全。

四、图书馆用电分户计量改造

根据图书馆使用单位调整后的房间分布情况,暑假内对图书馆供电系统进行了用电分户计量改造,保障了新学期图书馆各单位用电计量收费工作。

五、供电系统安全检修

为确保新学期供电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暑假内水电暖运行科组织专业人员对所有变电站供电系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查出多处潜在的安全隐患,并进行了维修更换,保证了新学期校园供电安全。

六、水暖管道维修改造

针对校内部分水暖管道存在的漏水隐患,更换了南泵房锈蚀严重供水主管道,教学西区供水管网加装6处分区控制阀门,供暖管网更换了28处阀门井锈蚀严重的供暖管道,有效提高校园供水供暖运行保障能力。

七、饮用水水质检测

为确保新学期校园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开学前水电暖运行科联系水质监测机构对校内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教学楼、办公楼等进行抽样水质监测,督导校园直饮水服务单位对所有楼内制水设备进行抽样水质监测,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