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5:16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山东科技大学储能技术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经济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获批备案。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能源战略及新能源产业的亟需专业,旨在培养能够在氢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新能源开发等专业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的应用创新型人才。2023年该专业获批青岛市在青高校产教融合示范专业。

供应链管理专业顺应我国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新趋势,面向国家产业链与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以智慧低碳供应链管理为特色,培养具备供应链战略思维,系统掌握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的卓越供应链管理人才。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动专业结构调整,健全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自2019年以来,新增20个专业,停招33个专业,撤销10个专业,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下一步,学校将贯彻落实专业优化调整方案,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建设,持续深化专业内涵。

据悉,2023年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增设、撤销、调整共涉及3389个专业布点,数量之多为历年之最。其中,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审批专业点217个、撤销专业1670个。大功率半导体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材料、智能海洋装备、智能视觉工程等24个新专业纳入本科专业目录。(通讯员:钱凤)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