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在全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1:58  点击:

 3月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强化全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在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下,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经验交流会,我校教务处处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副主任乔卫国在会上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 构建课程思政特色育人体系”的典型发言

 乔卫国从“同心铸魂,优化课程思政顶层设计”“同力筑基,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同向激励,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同融共进,示范引领课程思政品牌建设”等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托山东科技大学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积极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与路径,与新华网、超星集团达成共建协议,搭建“线上+线下”课程育人双平台,实施课程思政示范工程,健全优质资源共享机制,营造全环境育人氛围,构建了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

乘风破浪立潮头,扬帆起航正当时。下一步,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凝心铸魂育新人,推动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