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行“云”升旗激励学子团结战疫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

3月21日上午,学校举行“共克时疫 青春有我”“云”升旗活动。1.5万名团员青年在团组织号召下自发通过“云”直播观看升旗仪式,共抒爱国情,凝心共战“疫”。

早7时,“云”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团支部五名队员护卫国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泰山广场升旗台。当升旗手迎风振臂,当雄伟的国歌声嘹亮响起,屏幕前的团员青年聚集云端,整装肃立,向屏幕里飘扬的五星红旗致以崇高敬意。

“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共同战胜疫情!”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曹正进行国旗下演讲,通过屏幕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观看“云”升旗仪式后,外国语学院李涵霖感慨道:“国旗冉冉升起,演讲铿锵有力。在特殊的时刻,更深化了大家同甘苦、共患难的情感。战‘疫’虽艰,师生情暖。我愿全力配合疫情防控,以杯水之力,以青春之名,护家乡无恙。”

化工学院刘宇看完升旗后心情十分激动:“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我这颗中国心,总会因为国歌响起而激动不已。今天,请允许我再次与国歌同频共振,面对国旗庄严宣告:我爱你,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测绘学院测绘工程2021级2班吕英豪作为国旗护卫队五名队员之一参加了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这次经历令他难忘,“‘云’升旗仪式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现场没有观众,但是我们知道今天全校师生与我们一起共同参与了这次升旗仪式。疫情终会过去,我们的国家会更加辉煌!”

“每周一升旗仪式,是国旗护卫队承担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此次‘云’升旗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精简了队伍人数,将五星红旗按时庄严升起。疫情终有时,春暖花自开,我们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同学们一起坚定战‘疫’信念,传递青春力量!”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韩冰告诉记者。(通讯员:耿倩 赵珂 学生编辑:郭星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