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承担国家卫星海洋业务化“机载激光测深系统研制”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00:00  点击:

近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中标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的“机载激光测深系统研制”项目,合同金额1195万元。

本项目将研制高精度机载激光测深系统,借助无人机平台可以更加高效的获取水下三维空间的信息,不受滩涂和暗礁限制,直接得到水下地形的点云特征,可以有效分析和研究海洋水深变化和海岸侵蚀状态情况等,并作为卫星反演水深数据的标定数据,服务于水深产品的精度评估。为海洋经济、海洋环境以及海洋观测卫星定标检验业务提供基础支撑。

该项目的成功签署标志我校在海洋技术和工程领域已具备较强的应用研究能力,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征途上迈出坚实步伐并取得重大突破,项目的研制工作将有助于提升学科建设的影响力和实际效果。(通讯员:王胜利 孟祥谦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