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获批国家“111计划” 实现国家级引智平台突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00:00  点击:

日前,科技部和教育部公布了《关于2020年度地方高校新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的通知》(国科发专〔2019〕475号),山东科技大学申报的“矿山空区灾害与塌陷地治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实现了在国家级国际引智平台领域的突破。

“矿山空区灾害与塌陷地治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依托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组建高水平国际合作团队,共同开展空区致灾机理与监测预警、空区诱发地表沉陷控制等方面的科技攻关,强力推动我校矿业工程学科进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海外引智团队由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6个国家的13名国际知名专家组成。

据悉,“111计划”由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是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计划,是代表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及国际科研合作水准的标志性平台,也是目前高校引智工作的国家级最高平台。2020年度地方高校新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全国共立项35项。(通讯员:蒋力帅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