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心匪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09:10  点击:

丛林渐隐,未知使我恐惧。
  前方为何?那时的我想不透更不敢想。风驰电掣、野兽横行……迷雾森林中随意一种情况就足以让我心惊胆战、寸步难行。我习惯性瞪着无法聚焦的眸子,无神地盯着眼前,麻木地妄想看清什么,可什么都没有,什么都隐于雾中,什么都是模糊的。等不到大雾散尽,也等不到救命的光点。我能做的只是漫无目的地徘徊,兜兜转转一圈又一圈,来来回回碰了无数次壁,低头发现竟然连自己来时的足迹也消失了。害怕、无助、绝望……许多情绪涌上心头,我清楚地听到自己愈发强烈的心跳声……心跳声……我猛然一惊,既然唯一清晰的是心跳,我又何必依赖被大雾遮蔽了的双眼呢?合上眼皮,随心而动。
  一片黑暗中,我分明感受到展翅翱翔的雄鹰,飞速掠过树顶,去探索更广阔的天空;我分明感受到英勇无畏的狼群,在无际草原上奔驰,体会着速度的激情与情感的温度;我分明感受到孤鹤傲然挺立,享受着独特的清冷孤独……这是它们的心之所向,自然也铸就了美好的世间万物。除了那桎梏方寸的松鸟,无论什么事物都一样,做什么选择都好,有什么际遇结果也好,只要是自己心中所想,那就鲜有遗憾。
  我还在继续向前走着,我的脚步无比轻盈,我的心情无比快活。睁开眼,迷雾早已消散,阳光普照、鸟语花香,耳畔轻轻拂过自在穿行的风。我终于明白,原来困住我的,从来都只有我自己。
  秋叶离树,向死不为活,随风不求根。我想,或许只有随心而动,方能在混沌中寻到自己的足迹;或许只有这般勇士,才能不枉人生百年。
  生命之河,本就奔涌,人生之旅,注定远征。所以,在热烈滚烫的日子里,祝愿你我追随本心。作者:蔡如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