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国际青年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25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山东济南举办。我校应邀组织15名国际学生代表线上参会。

大会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全球青年深化交流的常态化高端平台,更好发挥全球青年力量,促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安全倡议,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会发布了“全球青年伙伴计划”、“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中国的孔子 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沿黄九省(区)国际青少年交流联盟”等10项中外青少年交流合作项目成果,启动了“2022山东省国际青少年交流年”和“青年眼中的中国与世界”国际青年艺术展。大会同期举办了“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主论坛,中外政产学研各领域的12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格局与新经济”的主题做了交流。

来自刚果(布)的PRINCE表示“青年是和平世界的希望,是光明未来的希望。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发展自己的国家,学习其他文化和背景的青年的智慧,解决面临的挑战,为世界建设一个和平、充满希望、更加光明的未来。”国际交流学院供稿 实习编辑:王京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